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园地|勇往职前|校友之家|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名师 >> 正文
详细信息
省级教学名师杨志龙
2018-05-03 16:51  

个人简介

 

杨志龙:男,甘肃省会宁县人,1966 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学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为兰州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院长,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市场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微观、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西方经济学主要流派》、《经济学名著选读》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和主讲教师,贸易经济省级品牌特色专业负责人。近五年来,每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教学效果优秀。先后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兰州大学学报》、《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理论经济学)、《西北人口》、《生产力研究》、《科学·经济·社会》等刊物上发表论文 60余篇,出版专著《跨越传统农业》1部,主编教材《西方经济学课程实验》、《当代西方经济学主要流派》、《管理经济学》、《世界经济》4部,参编教材6部,主持和参加研究课题《贫困山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研究》、《财政分权下的地方公共产品供给研究》、《甘肃现代农业建设与发展问题研究》、《西宁市外经外贸“十二五”发展规划》、《嘉峪关市区域商贸物流与会展中心规划》等6项。专著《跨越传统农业》曾获甘肃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主持的《西方经济学》课程建设、《当代西方经济学主要流派》精品课程建设、《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精品课程建设获兰州商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优秀教学成果奖。获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甘肃省第四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高等学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兰州商学院“教学名师”、“教学育人”奖、“优秀教学”一等奖、兰州商学院“十佳优秀教学”奖等教学奖励。两次评为第七届、第八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名师心得

 

时光的脚步总是在你回望的时候才能感受它的充忙,我自从1988年走上教学岗位至今已有30个年头。在从事教学工作的初始阶段,总是思考着如何组织教材内容与提高教学技能,总结出讲清重点、突破难点,结合理论、注重实践的教学原则,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教学工作逐渐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务实创新,用心教学,诚信敬业,教研相长,追求卓越”是我一直恪守的教育理念和为人准则。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教育,才能知行合一,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出能快速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学生。经济社会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要求我们高校教师必须在教育观念、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上不断创新,才能培养拔尖创新型的国际化人才。学会做人并帮助学生学会做人。诚信敬业就要诚信做人,以敬畏之心对待教育职业,讲求学术道德与规范,这样才能言传身教,培养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必备的良好的行为准则与职业道德规范。其次,学会做学问并帮助学生学会做学问。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基础,充实与更新教学内容与手段的源泉。高校教师不能只做一个教书匠,只有亲身从事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在“教中研”和“研中教”,学会""并在""中学,才能使自己在教学中得心应手,感染学生,激励学生潜心钻研,开拓创新,成为卓越人才。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师的职责不仅仅体现在帮助学生获取知识,更重要的是应该帮助学生成为知识的积极追求者,使他们成长为在学习上独立的人。

 

 

 

详细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兰州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邮编:7301010                                

 

固话:0931-5252109                                

 

传真:

 

手机:13519641043                                

 

电子信箱:yangzhl2006@163.com

 

 

杨志龙省级教学名师申报材料

 

 

 

附件【申报材料.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