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园地|勇往职前|校友之家|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详细信息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邀请杰出校友为2018届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
2017-10-11 11:15 赵睿 

2017年10月10日下午,2000级国贸专业校友、现任兴原认证中心高级审核员张强先生和2003级国贸专业校友、兰州福廷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惠杰先生应我院邀请返校为2018届毕业生做了主题为“如何做好你的第一份工作”就业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部分教师以及2018届、2019届全体学生共600余人。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学院党委书记高丽霞主持。 

张强校友首先回顾了自己当年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怀念和感恩之情。接着,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围绕选择、坚持、沉淀和薄发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职场经验和心得。他建议师弟师妹们学会把握机遇,调整心态,认识自己,在求学期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团结协作、组织能力。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必须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坚持到底、专心专注。随后惠杰校友讲述了自己创业成功的经历,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创业的机遇和挑战,并指出创业不可能一次就成功,创业者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决心,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勉励同学们把握好实现梦想的每一次机遇,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勇于追逐梦想,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最后,高丽霞进行了总结讲话,鼓励大家明确目标、转变观念、担当使命、用心去做。  

邀请优秀校友返校通过讲座、座谈的形式与我院学生开展交流,旨在促进校友合作和人才培养。这次讲座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也帮助正处于迷茫时期的毕业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社会人才需求,树立自己的目标,引导正确的成长方向,对今后的职业发展也具有良好的启示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