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园地|勇往职前|校友之家|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2020-11-25 11:34  



我校应用经济学“飞天学者”特聘教授邵军,于1120日上午在段家滩校区为我校师生开展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科技处处长管新帅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邵兵教授主要向我们介绍了申报流程与各类注意事项。指出申报项目要具备四个“好”:选题好、论证好、设计好以及前期研究基础好。并提出四个敏锐性原则:政策敏锐性、形式敏锐性、需求敏锐性以及学术敏锐性。特意强调“要以天下为课题,不要以课题为天下”的宗旨,遵循格局要大、视野要宽、系统思维与动态思维这四个要素来进行项目研究与申报。

邵兵教授主讲结束后,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万永坤教授作出总结发言,并组织了教师一对一问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场教师们就自己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向邵兵教授提出疑惑,邵兵教授都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邵教授的讲座使在座的老师们在申报项目过程中有了新的见解与思路,拓宽了眼界与视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