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园地|勇往职前|校友之家|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业 >> 正文
详细信息
专业总体情况简介
2017-04-26 16:51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本专业学生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能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原理和现代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贸法规和业务流程,能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国际通用的外国语言,能够熟练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从事日常和涉外经济工作,具有广泛的知识面,对人文社会科学有广泛的涉猎,具有良好的沟通、应变、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能在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实际业务、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成为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应用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经济法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经贸英语、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商务函电、国际商务谈判、外贸制单、高级经贸英语、国际投资学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贸易经济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内贸外贸相结合、营销与管理相结合,以内贸、营销为主,重视学生德、智、体以及综合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优化,通晓内外贸理论与实务,熟悉现代商业技术,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才兼备、高素质复合型的能在工商贸企业从事贸易、营销与管理等实际业务工作和商贸部门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经济法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流通经济学、零售管理学、批发管理学、商业规划学、贸易史、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品学、商业伦理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国际商务谈判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国际商务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面向国际市场,具有开阔的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实务和国际商法基础,基本掌握国际法规、国际惯例,并能较熟练地应用国际法规开展商务活动,能运用计量、统计、分析方法进行分析和研究,并了解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发展的动态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及其贸易政策和发展动态。熟练地掌握商务英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能利用计算机和其他经济分析工具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政府机构从事实际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法律咨询、政策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经济法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英语、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商务函电、电子商务、国际商务沟通、国际商务礼仪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