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园地|勇往职前|校友之家|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2019级系列考研就业座谈会
2022-04-14 18:49  

 

4月11日起,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2019级系列考研就业座谈会,以班级为单位于致远楼11号会议室每日开展一场经验交流讲座。我院书记张强、副书记李昕、班主任老师作为考研及就业经验指导主讲人,并优选2018级部分全国研究生考试录取同学分享考研经历经验。

 19贸经3班

 

 

 

4月11日至4月14日期间,共安排5场次,分别为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班、贸易经济专业3班、国际商务1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班和国际商务2班开展经验讲授。张强书记围绕“激发就业积极性、摸排就业意向”为重点,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的讲述个人就业过程和工作经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引导学生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社会发展相结合。李昕副书记围绕“梳理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为重点,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及特点,引导大三同学逐步开展就业方向和个人职业规划,使得学生自觉增强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班主任老师围绕“发挥专业特色、提升班级水平”为重点,结合自身班级学生特点,有的放矢的将具体政策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并融入学生学业集体研讨的方式,解决现实学生学习问题,指导学生规划发展方向。

19国商1班

 

我院充分发挥2018级考研成功同学的“火车头”、“领路人”积极作用,在4月初刚刚通过了考研复试阶段的2018级考生中,每场系列讲座邀请2名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结合自身学习专业、报考院校和考试科目等情况,有针对性的讲述自己考研成功经历,分析当前考研形势政策,分享学习备考心得。

19国贸1班

 


01

张强书记要求,一是大三同学们即将面临就业考研人生规划的实施阶段,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敢于实践;二是结合学院即将开展的国贸学院简历大赛,通过设置视频简历和文字简历两种形式,让学生从学习撰写个人简历到完善个人简历、从简历标准格式到简历特色呈现,不断对个人简历进行完善,让简历在学生就业应招中发挥正向推动的重要作用;三是结合学院现场模拟面试活动,针对我院三个专业的就业方向,模拟出不同种类的应招单位,制作多种情景面试题目,形成完整、真实的应聘过程,带来真实互动体验的现场模拟,真正让同学们提前对就业应聘有所了解,真实体验未来就业实际去向,从内心中激发学生就业应招意识,做好自身职业生涯发展方向选择。

02

随后李昕副书记强调,一是同学们根据个人学业就业规划,有意向进行全国研究生考试的同学尽快尽早开展学习,着重进行英语和数学两方面的强化练习,为考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2022年秋季将开展学校工作秋季招聘活动,请2019级全体同学充分运用自身应届毕业生身份,把握秋季招聘时期各类大型优秀企业,特别是校内招聘活动,寻找合适自身的良好岗位工作,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充满信心、主动出击,确保自身签约成功。

03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开展2019级系列考研就业讲座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前期建立的考研学习交流群体系和每日教师学生学业指导工作,根据不同老师的专业特长进行匹配分组,以一人带一考研组和每日全体学生答疑的方式,充分辅助提升学生学业就业能力。在积极鼓励学生规划自身未来方向的同时,充分激发学生提升自身专业素质能力的想法,为丰富个人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夯实考研实力都能做好充分准备。

19国贸2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