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园地|勇往职前|校友之家|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业指导工作简报(一)
2022-04-14 18:45  

  为贯彻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加强学生学业指导与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兰州财经大学《关于开展学生学业指导工作的通知》安排,学院第一时间调度专任教师,统筹谋划学业指导主题与方案,于2022年4月12日起,正式开展学业指导相关工作。

 

贸经系田欣禾老师围绕“提升学习热情,提振学习信心”这一主题,对2019级贸易经济3班全体同学召开专题指导讲座,尤其是针对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关情况做了梳理。她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习方法、志愿选择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讲解,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经济学相关课程的复习方法要领做出指点。

在分享了个人的求学经历后,田欣禾老师就研究生备考向同学们进行指导。在准备研究生考试时,各位同学应提前进行自我评估,根据自己的绩点、研究兴趣、适配范围等因素综合考量目标院校和专业。在理论积累方面,学习之余可以着手阅读一些专业课原著,书中的难点重点可以反复阅读。落实到具体的复习方法,田欣禾老师指出,要重点准备英语和数学两门基础课程的学习,吃透每个知识点,专业课复习也要趁早抓,提前巩固基础。  

最后,结合个人就业经验,田欣禾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应从现在开始重视每一门课程,打好专业课基础。同时,田欣禾老师对毕业后想直接就业的同学强调,提前做好求职规划,积累实习经验尤为必要。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需提前规划并做好相关准备并不懈坚持,同学们终究会实现目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