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园地|勇往职前|校友之家|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国贸院分党校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3-11-03 12:58  

国贸学院分党校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2023年9月25日至10月18日,我院分党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8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学院分党校精心设计,为学员打造了“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视频学习、社会实践”四个模块的培训课程体系。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讲授与讨论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教育。

由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张强主持开班,并担任授课老师。系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方面内容,同时了解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会到了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更好地帮助学员们夯实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李昕立足学院重点工作,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着重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引导学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牢记党员义务与权利,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学生不忘初心使命,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


组织员马萌老师向学生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及材料填写规范等。各学生党支部还组织了结合自身实际,谈谈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主题交流讨论,开展了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


通过集中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指导思想,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5号